覆雪听松

一条咸鱼。

【苏沐秋中心向】房间奇妙夜

有些伞修。


有关蚊子的话都是我瞎逼逼的,别当真。


祝食用鱼块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苏沐秋轻手轻脚地走到叶修床前,风透过他吹起叶修头发。


“怎么不关窗,”他皱起眉,“感冒了传染沐橙怎么办。”


他转头就看见张着嘴要叮叶修的蚊子。


“这样可不太淑女啊,蚊子小姐。”苏沐秋评价。


蚊子毫不在意地道,“在本能面前是没有风度的。”


“虽然立场不一致,但是真的很有道理,”他说道,“你是辩论赛的冠军吧。”


“谢谢你的夸奖,但我并不是。”蚊子落在叶修腿上,摆出一个长谈的架势。


看了半晌,苏沐秋说:“离他远点。”


蚊子八卦道,“他是你男朋友?”


“算是吧,”苏沐秋面不改色的说,“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。”


“人鬼殊途啊,”它惋惜,“不过我很支持你追求真爱的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他猜测,“你从他的血液里感受到蓬勃的爱意了吗?”


“是啊。”蚊子答到。


苏沐秋中肯地评价道,“我觉得你只能感受到烟味。”


“……”蚊子沉默一会,真心实意地道,“让你这么一说,突然毫无食欲了。”


“你果然就是来骗吃骗喝的。”苏沐秋说,心里有些失望。


“我们确实可以感受到爱意,”蚊子说,“他的血有点苦,但还是很甜。估计是你过去的事让他一度断了念想,后来又把情感藏在内心深处了吧。”


“那感情不专的人呢?”他问。


蚊子露出不堪回首的表情。


“好了你不用说了,”苏沐秋善解人意地道,“我感受到了痛苦。”


“所以这种血是我们最喜欢的。”蚊子碰了碰叶修,“就是很难找。”


“那你们找不到呢?饿着?”他说,“果然你们那么瘦是因为绝食。”


“才不是!”它气道,“我们很均衡饮食的!”


“好你接着说,”苏沐秋安抚道,“你的身材就算不绝食也很好。”


“耍花腔。”蚊子哼哼道,但也接着说下去了。


“蚊子也是要养生的,”它停在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,嗡嗡地出声道,“吸那些养生的人,寿命也会相对长一些。那些经常熬夜的,吸了两口自己也一命呜呼了。”


“那为什么还是有人经常被叮?”


“有那些亡命徒,自寻死路什么的。你们这些网瘾少年就是活体毒药。”它很有闲心地科普道。


“不知道为什么,”苏沐秋诚恳道,“总有种在戒毒所内的感觉。”


“那是什么?”蚊子问道。


苏沐秋想了想,描述道,“活体毒药们的净化器。”


“虽然你说得不太靠谱,但我还是信了,”它重新飞起来,“天亮了,咱俩该走了。”


“又是帮他赶蚊子的一天啊,”苏沐秋抻了个懒腰,“和你聊天真愉快,蚊子小姐。”


“谢谢,”它说道,“明天希望还能见到。”


“虽然知道你是好意,但是考虑到种族,还是算了吧。”他委婉回绝。


“……”它很快改口,“那再也不见,人类。”


“总感觉我亏欠了你什么。”苏沐秋犹豫。


“你到底要怎么样!”蚊子大怒,很想把他叮成块红豆糕。


“别生气啊蚊子小姐,”他说,“生气会长皱纹的。”


“谁在乎。”它气哼哼地走了,犹豫了下,在空中画了个爱心。


苏沐秋盯着那个爱心,笑了,用自己虚化的手比了个心。


“后会有期,蚊子小姐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)